白芝麻_Li(准社畜版)

大写咕咕怪
长期沉寂吃粮,短期爆肝复更。(划重点)
自娱写文,表达心绪。
谢谢大家的喜欢~

【叶蓝七夕贺】眼前人

眼前人

食用提醒:
 1.文笔渣,脑洞炸。
 2.第一次写肉,有点方,我尽力了
 3.他们是彼此的,ooc是我的
 4.文中大多医科背景都是凭资料杜撰

01

许博远睡眠质量以前一直很好。可这近半个月来却总是做梦,还梦到很久以前的事。而今天在梦里,他给叶修告白了。

那是他刚实习结束参加工作时,也是一个飘着雪的冬天。

他特意挑了他生日前一天约了叶修。
 明面上请叶修出去庆祝他实习结束,实际上为了吐露心迹。

向那个从他两年前轮科时见到,就一直暗搓搓喜欢到如今的人。

那天两人吃完饭,并排走路消食。

没有多暧昧的气氛,也没有浪漫告白的花束,许博远定了定神,直接叫住叶修,他说,“叶修,我喜欢你。”

像是孤注一掷,没有铺垫和犹豫,直白得让叶修没办法迂回。

叶修却没有露出惊讶的表情,沉默着摸出烟盒,抽出一根点燃,狠狠地吸了一口,“给我点时间,让我想想。”

叶修不久前就感觉到了这种被注视的感觉,医生总是有很敏锐的感觉,于是他大概猜到了许博远的感情。

他也曾偷偷想过如何面对这一幕,是干脆地拒绝还是答应对方。他以为对方还会等一等,让自己想清楚,没想到许博远把他逼到了一个不得不快速决定的地步。

叶修看着等在面前的青年,一向温和的脸严肃起来莫名地让人心动,让叶修本来想说的拒绝的话全都淹没在一支烟里。

同一批来医院实习的有十几个人,先轮科到他们神外的也有四个,叶修记住许博远大概是因为他天生就带着些让人亲近的气场吧。

这是个温和柔软的人。
 忙到飞起的医院里,耐得住性子温言说话的已经不多了,更何况是对情绪临近崩溃的病人家属。总之比如安抚小朋友啊,跟病人协商啊什么的,基本就交给许博远了。

这也是个执着坚定的人。
 就因为自己打趣他手术结打得有点慢,他一个人在家练了三个月,硬是练到外科医生的标准,一分钟六十个,不滑结。

到底是什么时候两个人私交很好叶修已经不记得了,反正只记得跟许博远在一起感觉轻松。

等叶修抽完第三支烟,回忆完他们相处的过程,想到自己曾坏心眼地挑逗过的青年真的喜欢着自己,他掐灭了烟头。

叶修好像听苏沐橙告诉过自己:两个人在一起没什么道理,不过是一个人强硬地介入你的生活,另一个人舍不得而迁就妥协。

他曾经一笑而过,评价一句那是意志不坚定。

而现在,他用连抽三根烟后有点沙哑的嗓音对面前紧张得一动不动的青年说,“那就试试吧,许博远。”

叶修用三支烟的时间,向他的爱情妥协了。


02

等许博远被闹铃吵醒,翻身把闹钟摁掉,脑子里还回放着那句“那就试试吧”,许博远扶额,怎么突然就想到这句话。

他们这一试,就试了六年多。

六年间,他们见过家人震惊继而暴怒的脸,挨过父母的责骂,并排跪过家门口的硬地板。不论被怎样地紧逼,两个人咬死了不分手。就这样,从父母强硬的反对到现在的温和,他们走了很远。

按理说再难的关他们都过了,完全不需怀疑两个人之间的感情,最近许博远却莫名担心起了两个人感情的温度。

虽然他们不是第一次因为工作问题调动而分居,有时也的确感觉有点孤单,但这次这种不安的感觉还是第一次出现。

可能一个人无聊的时候就爱瞎想,也可能是前几天好友离婚的事触动到了他。

就前几天,许博远和大学同寝的兄弟们聚在一起,坐在酒吧里陪哭。看一个一米八几汉子哭得止不住,兄弟几个除了拍拍他的肩也不能做什么了。

离婚无非就那么几个理由,感情淡,不爱了,婚外情。

而作为医生,最容易中的枪就是前两个。一忙就没办法太顾家,两个人相处时间一少就容易感情淡,淡了感情就无疾而终。

许博远越想越远,他和叶修的感情会不会也有点淡了。但他很快又否定自己,把自己乱跑的思维抓回来。

他翻身下床去洗漱,用冷水激了激自己混沌的精神,又到上班的时间了。


03

当一个人心里有隐忧的时候,再怎么用转移注意力的方法强压下去,它也会在你不经意间冒头。

许博远深有体会。

晚上值夜班,许博远和叶修照常通完电话就坐在桌前整理这几天的病历。

他本来就是个整洁的人,档案袋里的病历一点也不乱,很快就码好了。他看了看表,和护士出去做了一次巡房检查,嘱咐小姑娘多注意重症病人的病情后回了办公室。

晚上没什么事,一般看看书也就过去了。

等早上跟同事交接完夜班,许博远在街边早餐摊买了杯豆浆就冲上了地铁。

挤完早高峰到家已经是一个小时之后的事了,累得他几乎不想洗漱直接躺平。

他把门推开看到一双鞋摆在玄关处后,摸出手机一看,和叶修他们预定回来的日子还差一天。

许博远走进卧室,叶修正团在被子里面对墙睡着,呼吸绵长,一副睡熟的样子。许博远目光黏在叶修身上好一会:

那人好像瘦了一点,又好像哪里都没有变。

过了一会,许博远才轻手轻脚地换完睡衣,草草刷了个牙,睡到床上。

他以为自己的动作够轻,没想到叶修翻了个身自己缠了过来,面对面的两个人只有一指的距离。

许博远没动手,只是一直盯着叶修看。明明是一张看了七八年的脸,却怎么都看不够似的。

“许先生,看这么久了,不过来亲一下?”听到叶修带笑的话,许博远从善如流地凑过去吻了叶修的鼻尖,然后轻轻咬在叶修下唇,在两人的舌尖交错时问,“昨晚怎么没告诉我你回来了?”

“惊不惊喜?其实昨晚打电话的时候我就已经到家了。”

“你一个人先回来的?”

“是啊,想你了。”叶修把两个人的枕头摆得近了一点,“最近睡得不好,你眼圈都青了。”

“有点。困了,睡吧。”许博远有点敷衍地带过话题,扯了扯被子闭上了眼。

叶修挑了一下眉,继续回笼。

等许博远睡起来,已经是下午了。房间昏暗,遮光良好的窗帘只留下一两丝逃进来的光,叶修正在沙发上抱着笔记本打游戏,听到动静后抬头,“醒了?去喝点水。”

许博远端着杯子坐到小沙发的另一端,发现是剑三的界面,“咦?你当年不是A了么?”

“嗯,所以用的你的。”叶修打完副本就直接退了游戏,“对了博远,哥在梦里对你做什么了?”

什么梦里?

哦,梦里的你说觉得我们两个淡了,不如分开一段时间。

许博远喝水的动作一愣,脑子里弹幕般刷过一连串:难道被发现了。明明只是自己的瞎想,总不能矫情地问你爱不爱我这种话吧。他说,“忘了,挺模糊的一个梦。”

“……说实话嘛,不都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的么。”

“真没事。白日梦谁还能记得住啊。”许博远露出无奈的神情,他看了眼挂钟,“家里没菜了,出去买点菜吧。”

岔开话题的能力修炼不够啊。叶修抽出一支烟点燃想着。

估计心里有什么事藏着吧。


04

等两人解决晚饭问题,城市的夜生活也开始了。趁叶修洗碗的时候,许博远去冲了个澡。

平时忙,休息的时候也就懒得出去,两个人便并排窝在沙发里上网。时不时地,许博远就侧头看一眼叶修。

十点多,叶修也打算冲个澡,许博远就转移了阵地,抱着手机回到了床上。

叶修擦着头发从浴室出来时,许博远前一秒还在手机上的视线,下一秒就转移到叶修身上。

叶修感觉到了,顺势坐到了床边,身上不停滑落的水珠打湿了被单。他摸了摸许博远的脸颊,和他交换了一个浅浅的吻,“到底怎么啦,下午就在看我。累的话我跟文州商量一下给你放个假吧,反正你今年还没休。”

许博远摇头,“不用,不是累。是我的问题……”

叶修握着他的手,在一边等着他的坦白。

可许博远抿了抿唇,没再说下去。

两个人停顿着,离得很近,呼吸都交织在一起,许博远突然按下叶修的脖子,急切地咬在他嘴唇上,……


【这里没有了,没有了!】

 

事后两人仰躺在浴缸,叶修一边帮着许博远清洗,一边抱着昏昏欲睡的人。

他突然想到,他们已经很久没有这么激烈地做过了。

他伸手插进许博远的头发里,理了理他被汗湿透的发,轻轻的吻上他的眉梢。

究竟是为什么突然让你表现出这么没安全感的呢。

等水渐渐凉下来,叶修把许博远叫醒,看他摇摇晃晃地出了浴室直接扑在了一片狼藉的床上,叶修是真不忍心再把人叫醒起来换床单了。

他把许博远往被子堆里推了推,自己躺在身边环住了那人。

现在已经是凌晨三点。


05

难得的一夜无梦,许博远被闹铃弄醒睁眼后的第一个想法。

啊腰好酸,昨天仿佛拯救了世界,这是许博远拨开叶修的手翻身起床的第二个想法。

他还没来得及有第三个想法,叶修就卷了卷被子翻身问他,“上班去?”

许博远点头,“嗯,不像你还能轮休一天。”

叶修伸手在许博远腰上捏了一把,看到许博远皱眉,“不累?跟文州请一天假呗。”

“轻伤不下火线好不好叶医生,你的态度不端正啊。”许博远挪下床,活动了一下身体去洗漱了。

叶修也跟着起来,洗完手去厨房给他做个早餐。

要不是昨天出去采购过,冰箱里就只有几根蔫搭搭的菜叶和几颗蒜。叶修深深地觉得他不在的时候许博远压根懒得一个人做饭。

他煎了两个蛋,切了吐司把蛋加进去,然后微波热了一杯牛奶,等许博远换好衣服的时候饭已经上桌了。

“果然有一个人休假就是不一样,不用自己做早饭。——你蛋煎得有点过啦。”许博远咬了一口,“技术有待提升。”

叶修闻言,凑上去也尝了一口,好像是有点焦?

等许博远出门的时候,叶修打算回被子里再睡一轮。

许博远在门口叫住把盘子都堆到厨房的人,凭借皮鞋鞋底补平了三公分的身高差,凑上去给叶修一个早安吻。

叶修笑,“越来越会撩了,小许?”

“不让撩?”许博远挑眉。

“哪能啊。”


06

叶修回来上班之后的生活又回到了像以往的状态中,许博远也没再做一些奇奇怪怪的梦。

唯一不太一样的是以前许博远不会特意等叶修下班——毕竟急救科什么时候都特别忙,但现在都会坐在办公室里等叶修下班了。

也幸亏这几天叶修没什么加班的时候,最多半个小时,两人等来方锐就回家了。

结果今天快下班,叶修突然接了一个急救。

踏进手术室前,他嘱咐苏沐橙,“待会小许要是来了就让他先回,要是他还想等我,你就发短信给叶秋让他带饭。”他想了想补充,“用我的手机。”

女医生笑着说放心。

果然,到了下班的时间,许博远就来了。

苏沐橙跟他打了招呼,“叶修还在手术,估计会很久,你先回?”

许博远摇头,“不用了,苏前辈先走吧,我等等他。”

“也好,那你自己倒杯水吧,我先下班了。”苏沐橙趁许博远拿着叶修的杯子去接水的空档,把提前编辑好的短信发了出去。

她脱下白大褂,哼着歌出去了。

许博远坐在叶修的位置上,没过多久就困了,熄了灯趴在桌子上睡着。

叶秋提着饭来的时候就是面对着这样的情况。

他借着走廊的光走进黑漆漆的急诊室,看到一个人影在桌子上趴着,他拍了拍那人,那人惊醒,叶秋听到那人声音有点刚睡醒的哑,“叶修,手术完了?”

叶秋一下没听出来,愣住了。

许博远站起来去摸灯的开关,伸了个懒腰,“怎么不开灯?”

亮起来的瞬间,叶秋反应过来,“你是……许博远?”

许博远也立刻认出了叶秋。

叶秋把饭盒放在桌子上,自语道,“怪不得我那个笨蛋哥哥非要我送饭,原来是给你带啊。”

叶秋看了看手表,跟许博远问候过后,他问,“我不知道你的口味,全带了叶修喜欢的。他应该是为了监督你吃饭,不如我带你出去吃吧?”

“麻烦你了,我不太饿,就随便吃点就行了。”许博远婉拒。

叶秋点头,气氛就稍微有点冷落了。

过了一会,许博远打破沉默,“爸妈还好吧。”

“身体不错。你跟我哥说说,等你们有假了也回家去看看爸妈。”叶秋笑着回话。

“好。”许博远看他西装也没换,胸口的职业牌也没取下来,“你刚下班?你不如先回吧。”

“也行,再见。”叶秋礼貌地道别,也不推脱,许博远周到地送他出了走廊。

恰好,护士们从急救室推出了一个病人,两人便停下了脚步。等了一会,叶修慢吞吞从里面边摘口罩边出来,看到他们,“哟,都在等哥啊。”

“你让许博远等你很久。”叶秋挑着眉看他。

叶修径直走到许博远身边,挂在他身上,“小许都没说什么呢,你就送个饭而已。”

叶秋愤然却无奈,“你知不知道赶在晚高峰来开车都要半多个小时!而且我还没吃呢!”

“你原来加班啊,”叶修无语,“……这么晚还没吃,那不然我们一起去吃一顿?”

叶秋哼了一声表示不屑,“你们去吧,我回家吃。”

他招招手跟叶修示意,“我走了。”然后再次和许博远道别。

“还没吃?”叶修低头问。

“没事。”许博远回,“回家吧。”


07

过了几天,许博远查房回来,看到叶修坐在他办公室里叼着一根烟,他有些惊讶地问,“今天下班这么早?”

“嗯,今天一台手术做了快八个小时,再不下班会刀都拿不稳。”叶修闭着眼睛回答。

许博远对这个八小时的手术有所耳闻。送来的是一个遭遇车祸的男人,他们科的医生也调了两个去帮忙,光血就输了3000cc。

“救回来了?”
 “……”
 那就是没有了。

许博远洗了手擦干,摸上叶修的太阳穴,轻轻地帮他按摩着,知道叶修心情不好,让他放松一点。

“行了,回吧。”叶修抓住他的手轻轻拍了拍,“今天你开车。”

他们也总算是感受到了叶秋赶上晚高峰的崩溃。

叶修车上休息了一会,精力过度集中而导致的萎靡期也消退了,积累的压力也和着烟吐出去了。

他看着堵成停车场的立交和半天挪不动的车流,说,“刚好有时间,我们谈谈吧许博远。”

许博远闻言几乎一抖,“说说呗。”半天才回了一句话。

怎么说,叶修很少这么喊他。只有在非常郑重的时候,叶修才会喊他的全名。

记得刚实习的时候叶修叫他“许同学”,在自己抗议过后改成了“小许”。工作的时候喊“许医生”,或者“博远”,在家的时候想起什么喊什么,偶尔什么“许先生”“叶太太”也喊得出口。

他记忆中一共就三次,叶修这么叫他。第一次两人确定关系,第二次两人推开柜门,第三次就是现在了。

“这么害怕干什么,”叶修被他的反应逗笑了,“我大概知道最近你在想什么了。”

许博远感觉有点赧然,没回话,只是低着头看方向盘。他们一起生活这么久,自己真是越活越活回去了。

“安全感这种东西,应该是另一半才能给的,”叶修顿了顿,吐出一口烟雾,被风一卷飘到窗外去了,“可能你的不安是来源于我的粗神经吧。”

“也不……”“听我说完,博远。”许博远刚启口就被打断。

他们两个人很少这么严肃地谈论这样的话题,他们都没有刻意经营过他们的爱情,而是自然而然地,走到了现在。

“不觉得我们挺厉害的么?到现在你才发现这个问题,而我毫无察觉,要是其他小姑娘早就分了好几个了吧。”那人勾唇笑笑。

“其实也不算是淡了吧,博远,”叶修碰碰他的胳膊示意他跟上前面的车往前开,“你只是习惯我了。”

许博远跟着开了没几米车流就又不动了,他把手刹拉起来,借着窗户的反光看到叶修一直看向他的方向,回答道,“我知道,淡一点没事,久一点就好。”

叶修坐在靠西边的座位,太阳沉沉地没入云层,烧红了半边天,散发出橙黄的光暖暖的,爬上叶修的侧脸和发梢。

许博远看到的就是这样的画面,眼前人仿佛会发光一般。

“我不需要承诺,叶修,”许博远低声说,“不论是喜欢还是习惯,我珍惜现在,也珍惜你。”

那句话怎么说的,好像是珍惜眼前人,许博远后知后觉地想。

仿佛又收到一次告白的叶医生指挥许博远把窗户摇起来,然后扣着许博远的后脑吻了上去。


08

人生就是这样,两个人的问题总来源于一个不经意的思索,又会在一个缠绵的吻里消逝。

身边无限的事,心中翻动的情,都来源于眼前人。

end

评论 ( 34 )
热度 ( 254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芝麻_Li(准社畜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