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芝麻_Li(准社畜版)

大写咕咕怪
长期沉寂吃粮,短期爆肝复更。(划重点)
自娱写文,表达心绪。
谢谢大家的喜欢~

【叶蓝原著向】余年皆安


食用说明:
1.这是糖!
2.希望不要ooc,因为我也不知道我写了些啥
3.强行虐扭成糖! @沈途沈弄风 
【十一放一天是人能忍的吗!!?结果还是忍了……】
4.“余年”本来指“老年”,这里我在断章取义,表示“余生”别被误导了ヾ(´A`)ノ゚




 

01

许博远喜欢上叶修之前,他觉得余年皆安是个好词,一生平顺,无波无折。

喜欢上叶修之后,他再没想到过这个词,轰轰烈烈的一场,让许博远烧光了所有。

后来他们分开,许博远觉得余年皆安一点也不好,此去一别,与你无关。


002

他们分开是个春天,偏偏是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偏偏是个万物复苏的季节。

他躺在叶修的身边,却觉得他们再没什么谈下去的必要了。

感情就是这样,是一种消耗品。

没有温度的维持,很快就会融化,而这其中的温度,不是一个人就能维持起来的。

所以就在这张床上,当许博远说出口的时候,叶修也没有惊讶。

他只是偏过头,在里许博远不到十公分的地方看着他。

用一个许博远熟悉的表情,微抿的唇和沉静的望向你的眼神,像是默默地质问你——“想好了么?”

那人无言的坚持,也是无声的挽留。

“叶神,分开吧。”青年起身掀开被子,面向窗外,对着一棵正抽枝发芽的柳树说着。

他眼眶分明是红的,声音却没有意思哽住的感觉。


003

后来许博远想,当时他究竟是怀着什么样的心情说的分手呢。

或许是矫情到想听一句挽回,或许真的是被时光消磨尽了所有的热情。

反正谁知道呢,他自己都不知道。



004

即使是分手了,许博远也还是会上荣耀。

叶修全是荣耀,但荣耀却不全是叶修。

蓝桥春雪在神之领域带团的时候也会遇到君莫笑,也会时不时发生抢boss的碰撞,但对方不会再在boss抢完后过来调笑几句,也不会再过来“偷偷带走”蓝桥。

只是每次抢boss,蓝溪阁死伤再怎么严重,蓝桥也总能撑到活动最后。

不是自家牧师强悍,而是对手有意无意的放水。

这是补偿吗?还是别样的温柔呢?许博远自虐地想。



005

今年荣耀的七夕访谈,对兴欣的专访中,叶修在最后也出镜了。

——看起来是事先不知情,被拉来充数的。

当主持人问到,“叶神没打算找个伴侣吗?”

叶修抽着烟反问,“谁说哥没有?”

主持人笑笑接着追问,“叶神真是低调且恩爱着啊,不打算介绍一下给粉丝认识吗?”

叶修一副不想谈及的样子,“这就不了,已经分开了。”

主持人接连被打了两次脸,却不想过快地结束这个话题,“那叶神有没有什么想跟对方说的?”

“我们还有联系的,就不在这里说了。”叶修突然想起什么,表情严肃了一下,“是我提的分开,所以就不要去打听对方是谁了。”

“今天是七夕是吧,希望大家都能找到喜欢的人啊。”叶修说了几句套话就跟主持人摆摆手准备走了。

许博远也在看访谈直播,等他看到弹幕上一排打算人肉叶神对象的刷屏在叶修说“是我提的分开”后偃旗息鼓,然后变成了一排“我男神好温柔”。

那时候,27岁的许博远,在分手大半年之后,为他的感情掉下了第一滴眼泪。


006

放不下,却不敢再拿起了。

那天,许博远没忍住,偷偷用公用电话打给叶修,对面接起电话只是喂了一句。

叶修不说话,许博远也是。

话筒里就只是两个人轻轻的呼吸声。

许博远扣着话筒的手握得很紧,他想,如果叶修能说点什么就好了。

约莫五分钟,对方先妥协了,叶修说,“七夕快乐。”

然后许博远抬手就把电话挂了。

他对着一阵忙音的话筒,声音微抖,“七夕快乐,叶神。”



007

在夏休期结束之后不久,蓝雨客场对战兴欣,许博远跟着去了h市。

他和其他蓝雨的粉丝穿着应援服,坐在一片蓝色的海洋里。那么多双眼睛中,大概只有他一人看着兴欣的选手区。

一场比赛,兴欣以6:4小胜。

旁边的粉丝从起初的热情到惜败的难过,许博远都平平静静的。

很奇怪,似乎从再次回到h市就开始了,这种再难以引起情绪波动的感觉。

仿佛是迟到的失恋期。

他一个人坐到最后,直到萧山体育馆的清洁工阿姨委婉的请他离开。

他裹了裹风衣,起身。



008

在出口,一个口罩帽子全副武装的人拦住了他。

许博远抬眼,然后愣住了。

这人都不用去新闻发布会吗?哦对,他转指导了。所以为什么还不回去?

许博远的思维慢条斯理的跑完全程,说,“叶神在等人?”

“嗯。等你。”叶修把口罩摘掉,跟他面对面。

又是沉默。

但许博远似乎不打算和叶修再僵持下去,“叶神没事的话,我就先走了。”

“我想问问你,这次走了还回来么?”


008

“这次走了还回来么?”

像是朋友间询问远行的客,又像是情人间挽回不归的人。

“回来有人等我吗?”

“如果你愿意回来的话。”


009

两个感情多内敛的人啊。

想挽留又不愿开口,想重来又不敢回头。

许博远又有点酸涩的感觉,走上去狠狠地拥抱了叶修,然后靠在对方耳侧,“我想你了。”



009

许博远又搬回来了。

他当时走的时候就只有一个皮箱,来的时候也是一个皮箱,只带了衣服。

因为他的日用品都在。

那天路上,叶修难得和他谈论感情上的事,“如果下次哪里不开心,就告诉我。沐橙说,小的矛盾会积累的越来越大,能吵起来说明还有沟通的余地。”

“小蓝啊,我们在一起,可以迁就对方,但不能只迁就对方而委屈自己。”



010

最感动的大概不是两人和好了,而是像从未分开一样。

许博远想,接下来的余年皆安不出意外就是真的了,这词不好不坏,不过是柴米油盐,平淡相守。



END

评论 ( 15 )
热度 ( 207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芝麻_Li(准社畜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