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芝麻_Li(准社畜版)

大写咕咕怪
长期沉寂吃粮,短期爆肝复更。(划重点)
自娱写文,表达心绪。
谢谢大家的喜欢~

【叶蓝】男朋友是传世青花瓷

食用前:

1.文物鉴定师叶x青花瓷蓝
    来自一个奇怪的梦,可能画风畸变……
2.专业知识全靠胡谝乱侃QAQ
3.片段文,以后扩,食用愉快w

01

叶修和黄少天都是文物鉴定师。

黄少天比叶修稍晚学成,但也是顶尖的文物鉴定师之一。

这天两个人约好到古玩市场上去pk一下,胜负根据判断真品赝品的时间决定。两个人都专业知识很强,每次都是同时判断出来。

“咦老叶你看什么呢看什么呢?”黄少天在后面追过来,看叶修拿着那一只碗看了好久,也看了一眼,说,“这么清晰的勾勒,你看那些花纹和诗词,民国的仿品吧。”

“那你可就输了,仔细点别走眼啊。”叶修把碗放在黄少天手里,踱到老板那去,“那边那个碗,帮我包起来。”

黄少天用了稍长的时间,也猛然反应过来。

手上的碗胎质细腻致密,釉质肥润,边沿的青花花纹柔软秀美,颜色艳丽,上面居然还有一句诗,“蓝桥春雪君归日”,怕是还有另一只造出来的碗和它是一对,只是遗失了罢了。

这是个永乐年间的青花瓷,还是景德镇的,价值远不止这个老板现在标的价。

可惜这店主却不是个火眼金睛,也就便宜了叶修他们,这让黄少天不服也得服。



02

叶修买下这只碗后没多久,就作为教授跟着一帮考古的兄弟们去采挖文物了。

在外面尘土飞扬也好过在办公室里看文书报告不是么。

于是那只碗被他扔在家里,一扔就是四个月。

四个月后到家,叶修洗涮完自己后倒头就睡,也没注意到家里没有一点灰尘正不正常。

直到苏沐橙来了一次,惊讶地问他,“你回来就打扫屋子了?”他才发现,嗯,好像是有哪里不对。

或许是心里早有准备,又或许是总在墓里面来去,又或许是觉得肯为自己打扫卫生的鬼没什么好怕的,叶修过得一切如常。

结果某次起夜,叶修听见厨房里有点什么声响,凑过去一看,跟一个古装青年打了个照面。

只是这个青年正在干一件不太符合他穿衣风格的事——啃火腿肠。

叶修:……

在叶修的目光下,青年默默放下吃了一半的火腿肠,把嘴里的那一口咽下去,开了口,“我是……”

“那只碗。”叶修接到,他指了指青年的衣服,“你衣服上的花纹和碗上的纹路一模一样。”

青年:……

家里突然多个人,你都不怕的嘛?!

淡定的叶修端着杯子喝了口水,表示如果饿的话家里还有泡面,可以随便吃。

“对了,我叫叶修,你呢?”

“……不如叫我蓝桥?”青年继续啃着火腿肠,不确定地说 ,毕竟他也没跟人交流过,他这样修炼成精的青花瓷也很少见啊。

“还不如蓝河好听,桥下有河么,这么解释也不错?”叶修发誓他的本意只是开个玩笑。

没想青年颇为认同,“那就蓝河好了。”

自此之后,蓝河就在叶修家里住下了。



03

两人的关系就像朋友一样,爱好相似,性格也合得来。

通过叶修,蓝河认识了很多新朋友。他为人仗义,性格温和,很容易被人接受。

经历了那么多朝代的变化,蓝河自然也博晓古今,在工作上会帮叶修分担一部分对方不喜欢的文书工作。

或许是相处久了,蓝河越来越像一个正常人,饮食起居,穿衣风格都渐渐贴近时代。

而蓝河的本体则被装在锦盒里收着,叶修并没有限制蓝河的自由。只要不隔得太远,蓝河可以随便去什么地方。

但他却哪里都不想去,就跟在叶修身边,跟着跟着,处着处着,两个人之间的某些东西就渐渐变了。



04

捅破窗户纸大概是在某一次庆功宴上叶修被人灌了半杯酒。

苏沐橙开车送叶修到了楼下,看叶修摇摇晃晃地爬上楼梯,担心他出事,就尾随他爬上去看。

叶修住二楼,此时已经在开门了,钥匙还插在锁里,显然没想到门会从里面打开,开门后叶修冲着门里的人说,“小蓝,我回来了。”

苏沐橙听到后好奇的看了一眼,只见一个面容清秀的青年过来,让叶修靠在他身上,并把人门关上了,一系列动作中眼神始终在叶修身上,有点怒气,又有点无奈,丝毫没注意到楼梯间还站着一个人呢。

房内,叶修沾床即睡。

蓝河端着茶进来的时候叶修衣服也没脱,和被子滚到了一起。

闻起来叶修身上没什么酒味,但是叶修刚才蹒跚的步子俨然一副醉了的样子。

“叶修,来喝点水。”蓝河一手拿着茶杯,另一只手轻轻推了推叶修,“叶修?”

叶修含含糊糊地回答他,掀开眼皮看了看对方,“小蓝真贤惠啊。”

说着又要合眼,蓝河赶紧把人拉住,“来先喝点水,不然明天起来会难受的。”

叶修只好接力坐起身,就着蓝河给他端着的水杯喝完了一杯热茶。

蓝河把空了的杯子放到一边,打算让叶修再换个衣服什么的,叶修看着对方温柔的眉眼和关切的态度,感觉酒精一下子冲进了心里,心沉沉的,也满满的。

他试探般的问,“小蓝啊,你对我这么好,不如我以身相许怎么样?”

蓝河心里也有鬼,不知道叶修是在惯常的打趣还是认真的,他回,“好啊。”

从阳台上收回洗好的睡衣,一回身,叶修又秒睡了。

蓝河:……和着刚才都是醉话吗?

他又叫了几声,发现对方是真的沉沉睡去。没人配合,蓝河也不想再把人折腾醒,只好帮对方把鞋袜脱了,皮带解开,让人睡得舒服一点。

第二天,蓝河起来做好早饭去叫叶修,结果叶修揉着太阳穴抱怨道,“难道不该给个早安吻吗?你昨天都说好了啊!”

蓝河一愣,显然没想到故事这么展开。

叶修也一愣,心里不由得涌上一阵心虚,一看着反应,八成是没戏。

叶修还没来得及为自己一不小心捅破而漏风的窗户纸心疼一下,就先开口要给蓝河解释一下。

他刚打算说,“哥开玩笑的”,蓝河就过来坐在床边,一个吻落在额间,“早安。”

从此之后,据说叶修每次出远门都会偷偷的带一只青花瓷碗。



06

入夜,农舍里昏黄的吊灯下,叶修揽着蓝河蜷在被窝里。

外面寒风瑟瑟,也不知道是从哪面墙的哪个缝里钻进来的,但床铺上却暖洋洋的。

叶修还低声说着什么,便去咬蓝河的耳垂,修长的手指正挑开蓝河的衣服钻进去,蓝河一声惊喘后回神,也慢慢回应叶修,腾出手来对付叶修衣服上的扣子。

气氛逐渐升温,突然一句话从门外传来。

“老叶,睡了没?”外面敲门声响起,方锐喊完话也没等人回答,直接推开门进来了。

他不知道刚才房内一阵兵荒马乱,只是感觉叶修眉宇间有几分无奈。

房间里暗黄的灯忽闪了一下,外面灌进来的冷风吹散了房内暖气,叶修捧着一个青花纹样的杯子端端地放在被褥上,懒懒地问,“这都几点了,找我谈心啊?”

“你衣服怎么……?”方锐看见叶修散开的衣服,问道。

“你要睡觉了还把衣服穿那么整齐吗?”叶修反问,“到底怎么了?”

“哦,明天东西就能出土了,沐姐让我跟你说一声,明天早点到。”方锐掏出手机来看了一眼,把苏沐橙发给他的话转述了一下,跳过了那句“别闹得太晚了”。

一抬眼,方锐眼尖地看见叶修被子上的瓷器,被吸引住了,“釉质不错啊,什么时候的青花啊,来让我看看!”

“看可以,不许上手。”叶修把杯子握在手里,拍掉方锐伸向瓷杯的手。

“这么宝贝还敢往床上放?不怕半夜一翻身碰到地上去啊。”方锐嫌弃地看了叶修一眼,继而转到青花上,仔细看了几眼,“还真是个好东西,明青花吧?”

“对对对,好了哥要睡觉了,下次给你看别的。”

好吧,方锐终于发现今晚叶修不对劲在什么地方了。如果说刚才只是有点急,现在就是直接赶人了。

不就看两眼吗?不让摸,看都不让啊,是你老婆吗?

于是方锐把叶修的门带上就给林敬言打电话吐槽去了。

“小蓝啊,你刚躲什么呢?”叶修看着蓝河重新现形,压在自己被子上,脸红红的,两个人都被卡在一个不上不下的情况。

“……那不然怎么办?”

“早晚都会让他们知道的嘛,”叶修重新把人揽到怀里,细细的从眼角吻下去,“来继续继续,我刚把门锁了。”

第二天,叶修的眼圈有点青。

07

和叶修相熟的人一早就知道蓝河是叶修的伴侣,却鲜少有人知道蓝河的身份。

某次现形的时候一个朋友看到后,叶修索性就不藏着掖着,顺势告诉了朋(sun)友们。

叶修把蓝河介绍给文物鉴定师的朋友们的时候,所有人一致强烈要求蓝河现形给他们仔细看看。

结果被叶修赶走,蓝河被叶修带回家,并身体力行的告诉他,只有自己能看是什么概念。


叶修把蓝河介绍给兴欣这个考古发掘小组的时候,苏沐橙作为第一个知情人热情地给了蓝河一个拥抱,说“叶修以后就拜托你啦。”

而方锐突然想到那天晚上自己的想法——“这碗是叶修的老婆”。

事后回味一下,虽然性别不对,但好歹身份对了是吧。

剩下乔一帆安文逸他们除了表示惊叹之外,就是送上了祝福。


叶修把蓝河介绍给叶秋和家人的时候,蓝河的内心经历了大起和大落。

叶修没有告诉家里人,蓝河本身是青花成精的事,只是说自己有了伴侣。

蓝河本来脑补了感情路上的千难万险,结果叶家父母笑着在电话里说,周末把人带回来看看吧。

蓝河:……风气开放,世事难料。

周六下午叶秋开车来接两人回家,路上和蓝河相聊甚欢,不知怎么就说到了叶家开明。

叶秋笑着否认,“倒也不是,以前爸妈催,那混蛋就每次都带一样瓷器或者古字画回家,从没重过样,跟爸妈说打算一辈子和它们在一起,你说气不气人?所以爸妈这么久都放弃了,就希望他别真的和什么古玩过一辈子。”

叶秋开车目不斜视,自然没看到蓝河哭笑不得的神色,“多亏你照顾他。”

蓝河心想,可我也是古玩怎么整?

于是蓝河反问一句“是么”,然后配合地一笑带过。

叶修握了握蓝河的手,抚摸蓝河细腻的手背,轻声说,“当然是。

“估计是哥打动了上天,真的排除万难让我如愿以偿了。”

早就把一辈子许给了文物鉴定这一行的叶修,看过那么多奇珍异宝,一个又一个文物从他手下流过,却只遇到了一个最珍贵的宝物。

END


后记

这么久没上线居然没掉fo,让我内心愧疚不安!
给所有小天使笔芯芯( (*´∀`)~♥

评论 ( 9 )
热度 ( 468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芝麻_Li(准社畜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