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芝麻_Li(准社畜版)

大写咕咕怪
长期沉寂吃粮,短期爆肝复更。(划重点)
自娱写文,表达心绪。
谢谢大家的喜欢~

【蓝蓝生贺】【叶蓝知乎体】恩爱的人根本不秀

1.abo背景,然而是个假的
2.原梗来源:“恩爱的人都忙着恩爱去了,哪有时间秀给你。”
3.文笔粗糙,伪日常,食用愉快

【蓝河河生日快乐!我爱你么么哒!】
他最可爱了!

热门内容     来自 生活,

提问:怎样优雅地秀恩爱才能让别人羡慕?

Shirly
微电子专业在读

看到别的楼也有正儿八经回复题主怎么秀的,我倒是有种别样的教学方法。

我来替我的爸爸和父亲秀……啊不,教学一波。

父亲是Alpha,爸爸是Beta,两个人在一起二十多年了,可还是超恩爱。

具体情况就是,每天我除了正餐,还能加餐——间歇性狗粮,随时掉落。

首先就说到他们有多珍惜对方。

我奶奶曾偷偷告诉我,他们两个人怀我的时候其实父亲是不想要孩子的。

因为他觉得Beta受孕本来就不容易,怀孩子生育就辛苦不说还可能有危险什么的,舍不得,所以就想把我流掉,但爸爸坚持留下我。

当时还小,也记不清到底是玩笑还是什么了。

但事的确是真事,父亲说的话也是真的说过。

反正听到心态崩了,好久都没理父亲ヘ(>

但其实也就一说,我们仨很好的,除了吃狗粮心里酸酸的,但越发感觉到他们的感情甜甜的。

毕竟Alpha大多很在意子嗣啊,虽然也在乎伴侣,但主动这么要求的A很少见了。

所以父亲的朋友经常吐槽说他不像个A。

鉴于这样可能把你们看晕,父亲就用Y代替,爸爸用L代替吧。

接着来说说他们的日常。

严格来说他们应该算是同行,但是并不隶属于同一个俱乐部,负责的事也不太一样,不过有时候在某些资源上的利益会出现小摩擦。

在工作中Y要更强一点,所以大多都是L和他的同事们铩羽而归,啊当然两个人都没成功的情况也是有的。

他们在家也会工作,但是互不干扰,虽然就差一个客厅的距离。

有时候L被Y截胡了,L会从卧室里出来冲到客厅,气势汹汹地一拍桌子,反正看起来很生气。

插一句,第一次看他们这样的时候,说实话有点怕,我都做好劝架的准备了,结果后续是这样的……

讲道理,这时候Y按套路应该是亲亲抱抱抛高高,但是!他没有!

他就是轻描淡写地问一句,“刚喊得那么大声,嗓子疼不疼?水给你凉着了,来喝一点。”

我听得目瞪口呆。

然而L那种撑场面般的怒气居然散了。

他捧着杯子喝水,靠在电脑桌边说,“就不能收着点啊,每次你让我很没面子诶!”

Y好声好气地应声后顺势轻轻地拍了拍L的手背,手掌附上去,手指摩挲着L撑在桌子上的手指的指节,超温柔的!【原地爆炸!】


我应该没说过Y的手特别好看吧!给你们po一张。[图片]

他们两个人做饭是有分工的:一个人做饭,另一个人洗碗。

现在家里是L掌勺,烧菜越来越好吃了。
[图片]丰不丰盛!

没在一起的时候两个人都没怎么进过厨房,靠速食产品过活。

按Y的说法,男人都有逃避做家务的本能,不论是ab还是o。

开始搭伙过日子后,两个人约定一人做一天,都慢慢从零学起。

结果现实很骨感。

Y原本唯一会做的就是泡面,现在慢慢开始学,自然先从切菜开始。

结果第二道菜就把手给切了,不是特别严重,但现在摸食指指骨还是有一道疤。

反正L去包扎的时候吓坏了,禁止他再尝试。

因为Y、L两个人的事业都和手有很大的关系, L怕Y影响到以后的发挥。

所以Y后来只学会了不用刀的饭,什么煮个饺子啊,煎个生煎啊什么的。


有一年在Y的老家B市,大过年嘛,天气特别冷,我们三个出来办年货。

我们三个人手里都提着大包小包的东西,并排走着,我走他们之间。

特别冷,我就想像路边的小朋友一样拉他们的手走。

但他们没get到我的意思。

而且两个人边走边聊。隔着一个人多不方便啊,然后他们走着走着就越凑越近,我被挤到不行,就自动往后让。

所以我们的阵型就变成了一个倒三角。

○●○         👉        ▽

他们靠到一起后,Y还专门腾了一只手出来抓住L的手,就是那种拎着袋子还要拉手的感觉。

我听到Y说,你的手好冰,不然我提吧。——你也不带手套,跟你讲了南方冬天和北方是两码事。

——我的手也冰!为什么不帮我提!

L笑着回他,你怎么不问问岚岚?再说你还提得下嘛?

——没错岚岚是我,终于想起我了。

是因为我在刮骨一般的寒风中亮得像个小太阳么!!

Y居然转头来问我,“女儿啊,你一个A怎么能不多承担责任呢,你要心疼你爸爸一点。”

“……不过你现在不理解也正常,等你以后有自己的o之后就懂了。”

说实话我已经第一千零一次庆幸我是个坚强皮实的Alpha,要是真是个心思细腻敏感的Omega……

早晚被你们打击到抑郁QAQ。

到家之前,我还嘟囔了一句,“我这么亮的灯泡怎么一点都暖和不起来……”

结果两位都转过来看我,Y把袋子往地上一扔,解下他的围巾扔给我【ps我那时候有围巾,不过比较窄。】,走过来边帮我围边说,“可能因为你是LED的。”

L在一边笑着看我们。


最后一个就说说他们生活中的小坎坷吧。

Y心情不好的时候不会表现出来。既不会对你摆脸色,也不发泄,让人几乎难以察觉。

我也是偶然发现他心情不好的时候比平常要抽烟要凶的事实。

可能A都习惯自己多承担一点吧,这样就能让身边的人轻松一点。

就上一次祖父病重,Y从医院回来时一身的烟味,简直像一个行走的烟灰缸。

刚好那天我在上课,L上班,回家的时候我们一开门一股烟味扑面而来,浓到让我觉得是失火了。

而L算比较情绪化吧,但一般负面情绪不会持续太长时间。

要是察觉到负面情绪上来,他就会自己先去冷静一下。

另外,他们几乎从来没有同时发火的时候。L和Y的性子都很好,宽以待人的那种。

反正到现在我还没见过Y生气的样子。

而L生气大多是因为生活中一些琐事,调剂生活必备的小争吵。

每次L把眉立起来的时候,Y就会主动退让,好脾气地自讽,“怎么又不长记性惹得我的L生气了呢!”

说着还去拉L的手,就像个犯错的孩子一样,讨好地请求原谅。

而L也很受用嘛,本来就不是什么大事,在加上他本来就心软,眼里的怒气自然也不好意思摆着了。就像早晨林间的雾霭,被阳光一照就散了,“你知道就好!”

然后嗖地抽回手,“下次注意!”

哎……下次复下次,下次何其多!

说了这么多,其实我只是不想只有我一个人被发狗粮而已。

狗粮嘛,分摊一点,又不存着过冬。

再来说说我对题主的观点吧。

我觉得,能让人真心羡慕的,只有真恩爱。

只要是真心的,别人只肖看一眼,就能觉得羡慕不已的。

再说了,恩爱是自己的,做什么非要秀给别人看呢?

求同存异,但不接受抬杠,谢谢。

以上。

End.


叶岚岚刚从知乎上退下来,就听到他爸爸许博远问,“叶修?你在阳台吗?”

于是她起身去阳台,看见父亲叶修正长长的吐出一口烟气,仿佛充电一样。

叶修看到她,做了个“掩护”的手势,叶岚岚叹气,嗔怪地看了他一眼,扬声说,“爸爸,我们在浇花呢!”

“谢啦女儿。”

“听爸爸的少抽点吧,”叶岚岚拿着水壶开始帮叶修圆谎。

“嗯,在戒了。”叶修说,手还不安分的揉着米兰的小叶片,“就偶尔抽一两根,几十年的老烟枪了一下子根本离不了,别告诉他。”

叶岚岚头还没点完,许博远就拿着笤帚来扫地了。

叶岚岚听到动静回头没注意叶修干了什么,许博远拉开玻璃门的时候没看清,趁这个空挡,叶修超快地把烟按灭在了米兰花盆中,还拨拉拨拉叶子掩饰一下。

于是叶岚岚再回头时叶修手里已经空无一物了。

完全毁尸灭迹。

手速快任性,服气。

“汤快好了,准备吃饭吧。”许博远说。

吃完饭,叶修在洗碗。

而阳台上许博远怒,“叶修!你又把烟头按在花盆里!”

——得,露馅了。

叶岚岚看见叶修一手的泡沫地从厨房出来,奔到许博远跟前,低着眉凑近许博远的耳侧。

两个人絮絮叨叨地说了一会,直到叶修手上的泡沫都被风干,他顺手在围裙上揩了一把,轻轻地揽了一下许博远。

“不生气了好不好?”

真End.

ps:我要请假一段时间好不好嘛,

高三狗要好好学习了(,,•́ . •̀,,)

小天使们愿意等我回来嘛?

emmmm大概平安夜还有一更,然后就到新年过年才有了。

评论 ( 8 )
热度 ( 276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芝麻_Li(准社畜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