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芝麻_Li(准社畜版)

大写咕咕怪
长期沉寂吃粮,短期爆肝复更。(划重点)
自娱写文,表达心绪。
谢谢大家的喜欢~

【叶蓝】赏花

写在前面:


可以算是接上文:过敏,也可以算是独立成篇

这个系列都是平淡又自由的小段子w


苏西西超级美好的图图在这里!请狠狠戳!!!!(我和苏西西老师的卡点儿做饭,尤其是我




在B市开始大规模漂浮杨柳絮之前,叶修结束了他在联盟总部“驻扎”的状态。等挑选好去G市的票,付在款的前一秒,叶修突然拉开日历看了一眼——正值周末,蓝雨有比赛。

 

他开了小窗弹了蓝河一下,等回复的过程中想起某次他俩为了给对方惊喜没有提前沟通整的乌龙。当时他都到蓝河家门口了,敲了半天门没开,打电话问蓝河怎么不在家的时候,蓝河断断续续的通话质量给了他答案——他在去H市的高铁上。

 

他俩哭笑不得地商量了解决方案,蓝河在下一站下车后搭返程回来,叶修先随便找个地方窝一阵。

 

所以,为了避免这次的惊喜变成和上次一样的“麦琪的礼物”,提前吱一声就变得非常有必要了。知道蓝河这次不随队叶修才订了票,并把订单信息直接转给了蓝河。

 

 

叶修第一次在盛花期到G市,感觉只要不是地下交通,走到哪里随处可见的都是能开花的树。虽然上次电话里说好了带叶修逛羊城,但最近一段时间G市不是在下雨,就是在预备下阵雨的路上,还时不时虚晃一枪,总之阴沉沉的,让身体和心情一样冰冷。可谓是地利人和都有了,天时总是欠几分。

 

蓝河想想叶修没来的时候连着晴了快一个月,还被俱乐部内各位土著吐槽“简直不符合春雨泡广州的状态”,现在呢,这雨下的颇有几分龙王爷暴饮暴食的感觉。

 

在这场连绵不绝的雨中等了快半个月,两人终于等来了一个半晴不晴的干燥日子。

 

和B市不同,这边完全没有飞絮,所以叶修对于口罩的需求仅仅是为了避免被认出来给两人制造麻烦;而蓝河也已经进入需求衰减期,反正不论护得多严实都会有点反应,还不如破罐子破摔痛快点。

 

虽然天气预报上看着不算好,但到室外感觉也算舒适的出行天气。鉴于G市的天尝尝说变就变,蓝河带着叶修去了就近他常去的地方。一路上碰了不少种花,蓝河基本都能认,再把习性和过去的趣事串个七七八八。

 

最后才到了木棉那一条街。整条路不长,大概不到三百米,路两边都是高大的木棉树。这么多天被雨摧残过,却也还有不少花艳丽地攀在枝头,在微风中如流炎般。

 

“好看吧?”

 

“确实,就是感觉走路有点儿费劲,像是走双面胶。”

 

“大概是花掉下来有汁液溅在地上吧。”蓝河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大塑料袋抖了抖,指挥叶修把旁边共享单车车筐里摆好的三朵木棉花全都塞进了袋子里。

 

叶修挑眉:“这是干嘛,不是过敏?”

 

“所以在等你来劳作呀,”蓝河把口罩鼻封处往下压了压,“捡点新鲜的,教你煲春日限定汤。我爸可喜欢喝这汤了,我妈妈经常起一个大早去路边捡,不然晚了要么被一些阿婆提前扫走,要么就被车压的稀碎。”

 

“合着说带我来纪念堂这条路是因为要就地取材啊蓝。”叶修掂了掂这花的分量,确实不轻,想起上次蓝河说的,砸人应该挺疼的。

 

蓝河乐了:“是啊,还能人尽其用。”

 

两人并肩慢慢走着,倒也不贪多,商量着晒好之后给家里人送点过去。时不时路上会掉下一些新花,落在地上“啪”地一声,不等蓝河说,叶修就主动过去捞进袋子里。

 

 

快到路尽头,阳光难得地从云后露出几线。蓝河抽出手机调了自拍模式,一边摘口罩一边吧手机塞到叶修手里:“来都来了,快趁光好拍几张!!”

 

叶修先把袋口扎紧扔在路旁,然后从蓝河的背包侧面抽了张纸巾把手擦净才接了手机。但木棉高大,很难在这种塞了两个人的小镜头近景里体现出来,只能屈居一片模糊又明艳的红色背景。拍了些差强人意的合照,叶修又抓着手机退了几步说给蓝河拍几张单人。

 

第一次看到叶修给他照的照片时,蓝河都做好准备看到一些奇怪的男友视角,比如什么奇怪的表情、奇怪的动作等等,但叶修拍照水平意外的不差,构图色彩什么的基本属于中等偏上,问了才知道被苏沐橙抓着磨砺过。

 

 

拍着拍着,蓝河突然从笑的表情变了脸,一句“小心头”出口,叶修下意识仰头,看到一团红朝他砸下,但看是看清了,控制整个身体的反应力还真不如电脑操作快,于是这朵完整的木棉花正中额角。

 

刚蓝河站得远,看不清这朵不讲武德的木棉花砸到了哪里,只看到叶修捂着头。等他凑近,托着叶修的脸看到手掌下只有一片红痕:“吓死我,木棉树下你怎么还抬头啊!?”

 

叶修纯属是吃了没肌肉记忆的亏,他把手机揣进兜里去揽蓝河的腰,略带委屈地说:“我都被砸了你还凶我啊?”

 

“哪有?”

 

“怎么没有?——说来我感觉是不是破皮儿了?还挺疼的。”

 

蓝河抬头又凑近看了看,碰了碰叶修额角的周边皮肤才收回手:“应该有点儿,回去消下毒。”说着蓝河退了半步做了个动作示,“下次直接护头嘛——就这样。”

 

“刚这不是没反应过来嘛,没事,”叶修去摸口袋里的手机,“还拍吗?”

 

“拍几张就差不多了,天也一般,你可别再被砸了。”

 

“哪儿那么危险?你这么多年才接这么一次花,我不能这几分钟就再被砸吧?那接下来去哪儿?”叶修失笑,他把挂在手上蓝河的口罩展开,托着蓝河的脸拨了拨他鬓角的碎发,给他把口罩戴上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叶修摸过花,戴了口罩才几个呼吸的功夫,蓝河就打了俩喷嚏,瞬间感觉鼻子开始堵,说话鼻音立刻重了五分。

 

叶修闻声问:“这怎么了?过敏?”

 

“嗯,没事,小场面。”蓝河摘了口罩一边擤鼻涕一边点头,然后说了个目的地,却被叶修拽住了。

 

“我寻思着咱们一个病号一个伤员不如回家歇着。”

 

“怎么就病号和伤员了?”蓝河失笑。

 

叶修指了指自己的脑袋:“伤员,”然后又隔空点了点蓝河的鼻梁,“你这过敏也要用点药调理,可不就是病号呢?”

 

蓝河无奈:“我说你这是想回去荣耀里看看不会砸人和过敏的花是吧?”

 

“好主意啊。”叶修煞有介事地点头。

 

蓝河问:“别是走不动了吧叶神?”

 

叶修点了点头,但嘴上却说了另一个理由:“这是一方面啊,再说你得快点脱离这环境,不然咱俩抽纸要不够用了。”

 

“这个多好解决,我就不能便利店买一包啊?”

 

“也可以,那还是用咱这个运动量超标这个理由吧。”

 

“那回吧,不过先想想晚上吃啥,规划一下路线打点儿饭回去。”

 

“都行。”

 

“这是什么选项,选一个!”

 

“那我选跟着你走,你可以随便走,路上再想呗。”

 

 

 

 

END.


评论 ( 9 )
热度 ( 167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芝麻_Li(准社畜版) | Powered by LOFTER